“新一代通信射频芯片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简介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24

  2011年5月23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11年度认定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 “新一代通信射频芯片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落户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这将有利于微电子所在北京市电子信息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推进北京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做出更大贡献。重点实验室紧密结合北京市城市建设和科技创新方向,积极参与北京市通信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以北京市新一代通信射频需求为牵引,依靠中科院微电子所科研资源优势,联系上下游厂家,积极推动北京市通信射频的产业化发展。

  新一代通信射频芯片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要学科方向是射频、微波及毫米波集成电路设计和模块研制,同时致力于射频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推广。射频芯片和模块主要应用领域包括新一代移动通信、短距离无线通信、物联网等和医疗信息化系统。近年来,团队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和863及北京市重点科技项目,与国内外兄弟单位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先进通信技术研发及相关产业发展。团队成员具有十多年微波和射频IC技术积累,集成电路设计基于国内外Foundry的各类硅基和砷化镓基工艺。功能丰富的射频模拟电路测试环境为各类芯片和模块研究提供了保障。

  实验室重视对研究生独立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科研平台和各类实践机会,向高技术企业和科研院所提供了大批优秀人才。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3号

  邮政编码:100029

  电 话:86-10-82995810/82995602/82995596

  传 真:86-10-8299581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