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部门 >> 健康电子研发中心 >>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常态化的健康管理有效预防疾病,提高人类的生活质量。快速发展的电子信息和通讯技术,将持续助力智慧医疗和健康产业。中科院微电子所健康电子研发中心围绕行业应用和市场需求,开展健康电子系统、特色软硬件产品及核心芯片研发,学科方向包括健康电子仪器、芯片、移动医疗系统及核心技术、老龄智能科技等。

  研发中心致力于打造个性化健康管理系统,开展广义健康领域高新技术研发和集成创新,整合行业资源,并开展先行先试应用示范,专注健康电子“核心技术、数据平台、健康终端和特色芯片”一条龙研发。中心在生物芯片、医疗信息集成化技术、面向健康的高性能传感器技术方面,中西融合诊疗设备及应用系统等方面,已经取得了显著进展。

  健康电子研发中心与政府机构、医疗机构和多所国内外高校成立了联合研发中心,共同推动行业标准化、前沿技术攻关和行业应用。

  团队重视对研究生独立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为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科研平台和实践机会,向高技术企业和科研院所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3号, 100029

  中心主任: 黄成军,huangchengjun@ime.ac.cn 

  中心副主任: 杨  浩,yanghao@ime.ac.cn 

                       王云峰, wangyunfeng@ime.ac.cn 

                       李志强,lizhiqiang@ime.ac.cn

  联系电话: 86-10-82995743/82995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