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召开廉洁从业专题报告会

稿件来源:纪监审处 杨文思 发布时间:2022-11-11

  119日,微电子所召开2022年度廉洁从业专题报告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发中心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及关键岗位人员共200余人在现场或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主持。 

  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戴博伟作《规范科研经费管理,提升廉洁从业意识》的廉洁从业专题报告,从国家及中科院改革举措入手,对近年科研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深入解析,并对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提出了具体要求。戴博伟强调,要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切实增强风险防控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加强日常监督,保证科研资金的安全规范使用。 

  赵志刚作警示教育报告,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违反科研诚信典型案例和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要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让守纪律讲规矩作为一种自觉,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 

  会议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廉洁从业的现实意义,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做好表率、敢于担当,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增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使命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作出应有的创新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