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诵读经典、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系列读书活动之一——同走“唐诗之路”主题报告会圆满举行

稿件来源:妇委会 张淼 发布时间:2022-04-26

  为庆祝第27世界读书日推动研究所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活动的深入开展,微电子所妇委会联合所工会开展徜徉经典书海、感触阅读之趣、品味科学之美主题系列读书活动,让全所职工和学生在读书活动中品味经典,开拓视野,领悟科学家精神,形成热爱读书、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 

  2022421日,所妇委会邀请《唐诗之路》的共同作者、傅雷翻译出版奖主席、北京大学法语系主任董强教授在八楼多功能厅为全所职工做了《同走“唐诗之路”》的主题报告。董强教授讲述了本书的创作源起以及与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法国学者勒克.莱齐奥与他的深厚友谊”。分享了创作中的许多有趣故事,浅谈了欧洲学者对中国文化、唐诗的了解、学习、接受到喜爱的过程,包括勒克莱齐奥对整个诗歌阅读理解上的转变等。 

  讲座结束后,现场与会人员就唐诗学习、翻译、文化差异等问题积极请教董教授,董教授均给予精彩回答。活动最后与会人员请董教授合影及签名留念。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在繁忙的科研工作之余,换换心境、放松身心,去更好地开展科学研究,为研究所科技创新添砖加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