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稿件来源:综合办 徐子梁 发布时间:2022-04-02

  41日,微电子所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戴博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副所长王文武、曹立强出席会议。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委员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赵志刚主持会议。 

  党委办公室主任侯继强代表所党委报告了年度工作要点。2022年,所党委将紧紧围绕科技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认真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夯实组织基础,营造创新氛围,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纪委副书记、纪监审处处长刘建华代表所纪委报告了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点。2022年,所纪委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坚持关口前移、警钟长鸣、防患未然,着力增强日常监督实效,持续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侯继强通报了微电子所2021年度党费收缴、使用与管理情况和2022年党费收支预算与下拨情况,部署了“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微电子所将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创新成效建设,开展“对标使命定位,明确努力方向”主题研讨活动、“围绕职责,振奋精神”学习交流活动、“共产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和“弘扬正气,树立清风”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支部组织力,推动基层组织建设见实效。 

  戴博伟对全体党群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党建工作要突出政治性,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所属各支部要把政治学习作为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有力抓手,组织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院党组“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的年度工作要求,创新学习方法,注重内涵实质,认真谋划全年工作。他分析了党员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调研结果,表示将以调研结果为导向,深入了解党员群众所思所想,有针对性地谋划党建工作,积极回应党员群众关切。 

  戴博伟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所属各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科研人员为科技创新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戴博伟讲话

赵志刚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