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丁赤飚一行调研微电子所

稿件来源:科技处 俞巧群 发布时间:2022-03-04

  31日,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丁赤飚一行调研微电子所,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孙德刚、综合业务处处长姜言彬、信息科技处处长付广义等陪同调研。调研座谈由微电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戴博伟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刘明院士、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青年科研骨干代表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丁赤飚一行参观了纳米器件、高频高压器件及仪器设备等研发平台,听取了相关工作进展汇报,与科研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座谈会上,戴博伟从研究所总体情况、重大项目进展、“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以及国重重组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他代表研究所感谢重大任务局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重任局在国重重组、重大任务组织、平台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和指导。青年科研骨干代表分别做了新型高可靠器件技术、异质集成封装技术、碳基异质融合技术专题科研报告。与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丁赤飚对微电子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微电子是国家当前最主要、最迫切发展的方向之一,微电子所要以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国家战略需求,聚焦主责主业,凝练科研目标,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和基础研究,整合优势资源,集中力量促进标志性重大成果产出。 

 

戴博伟作报告

丁赤飚讲话

参观工艺线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