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第八届纪委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稿件来源:纪监审处 杨文思 发布时间:2021-09-30

      928日,微电子所第八届纪委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主持。微电子所纪委委员、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中科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扎实履职尽责,持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将院党组各项任务部署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重点内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及中科院、微电子所的具体举措;讨论了2021年度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情况,对照《微电子研究所2021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点》梳理了前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志刚书记作了会议总结,要求所纪委委员和纪监审干部要持续加强学习,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本年工作高质量完成,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决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二要压紧压实责任,督促落实党建工作各项要求,推动重点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发挥好监督专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