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调研微电子所

稿件来源:健康电子中心 王云峰 发布时间:2021-08-24

  726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中医处处长邱岳、中国中医药科技发展中心主任胡镜清一行到微电子所调研中医药项目发展合作情况。微电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戴博伟,科技处处长李平,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生物技术处副处长赵心刚,微电子所数字健康芯片与系统实验室张海英研究员、王云峰研究员等参加了调研会议。会议由微电子所副所长曹立强主持。 

邱岳讲话 

  邱岳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目的。当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组织中医药行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此次实施方案编制小组到中科院微电子所进行调研,旨在学习高水平研发机构关于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思路、运行和管理经验,推动中医药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 

戴博伟讲话 

  戴博伟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调研组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重点介绍了微电子所在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方面的相关规划与工作,同时也表示希望与中医药界的专家交流探讨、加强合作,推动行业应用、实现共同发展。 

张海英研究员作报告 

  张海英研究员报告了微电子所在中医医学工程方面的研究进展,数字健康实验室运用现代生物科技,助力多维度感知生命健康状态,在中医药芯片与系统研发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希望能为中医药行业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提供思路建议与技术支持。 

  在中国中医药科技发展中心主任胡镜清主持下,双方就中医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建设领域与方向、中医医学工程交叉创新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共识。曹立强副所长建议在确定实验室的建设方向的基础上吸引更多的科技力量加入,微电子所团队讲全力支持中医药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共同推动中医药的现代化。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等7家单位的1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调研,共同参观了微电子所数字健康实验室的研发成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