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陈宝钦入选“中国科学院科普工作先进个人”

稿件来源:综合办 蒋洁 发布时间:2021-05-14

  近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陈宝钦研究员入选中国科学院科普工作先进个人  

  陈宝钦于196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1985年调至微电子所工作,主要从事微细加工与新型纳米器件集成工作。2007年退休后,兼职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是中国科学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科普讲师团成员和国际大学生ICAN 赛金牌讲师团成员。现年已79岁,仍活跃在青少年科普第一线和国科大教学第一线,以科技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为科研工作“背了一辈子氧气瓶,并在青少年科普工作中发挥微电子科学的播种机作用。十三五期间从事了大量青少年科普工作,在全国各地进行了数百场科普讲座,受众达到数万人。 

  陈宝钦十年如一日,践行科普教育,弘扬科学精神,奉献了一场场科学盛宴。他主讲的科普活动受众年龄跨度大,从70多岁的退休人员到幼儿园的小朋友,科普场所从企事业单位到社区、学校,从北京延伸到全国各地,科普内容精彩纷呈,既有专业的微电子知识,又有开发思维的魔方游戏,他自费购入大量书籍、教具,应用于科普活动中,覆盖演示、互动观察体验,动手实践多种形式,营造了人人都是科普之人、处处都是科普之所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公众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活动剪影

 

获奖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