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团委获评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委”

稿件来源:所团委 张康玮 发布时间:2021-05-07

  近日,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委员会印发《关于表彰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微电子所团委获评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委”。 

      微电子所团委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在所党委的领导下,紧扣研究所中心工作和青年实际,开展了“青年大学习”活动、庆祝建国70周年和纪念“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以及“寻迹之旅——走走党史”系列活动,强化对青年的思想引领;举办“技术大比武”技术能手大赛、“岗位大练兵”系列报告会、“青春志愿行”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探索党团交叉任职机制,推选优秀团支部委员参与党支部工作,加强党、团支部在理论学习、组织建设等方面的联系,把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在团的建设之中,并以团支部为抓手,加强党对非党青年和研究生的引领,延伸党组织的手臂。 

  通过一系列工作,所团委在活跃青年学习、工作、生活的同时,充分调动青年爱岗敬业、奋发进取的积极性,引导青年自觉投身科研和管理工作“主战场”,献力研究所创新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