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举办“青春心向党、奋斗为国强”主题团日活动

稿件来源:研究生会 张心怡 发布时间:2021-04-28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在广大青年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24日,微电子所团委举办“青春心向党、奋斗为国强”主题团日活动,组织100余名团员青年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坐落于“七七事变”的爆发地——北京西南卢沟桥畔的宛平城内,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 

  进入馆内,跃入眼帘的便是一组浮雕,描绘的是一座由人组成的长城,寓意着“血肉长城”,天花板上悬挂着八口大钟,寓意着八年抗战。展览以历史图片和实物为主,辅以景观、油画、雕塑、幻影成像、影视片等展示手段,全景展示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恢弘历史。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一组组数据、一幅幅场景深刻揭露了日本侵略者在战争中犯下的滔天罪行,生动展现了党领导人民英勇抗击侵略者的伟大实践,热情讴歌了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震撼着大家的心灵,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抗战英烈的深切缅怀、无比敬仰,以及对伟大的党、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使青年们接受了深刻的党史教育,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爱院、爱所、爱岗”情感。大家表示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把满腔爱党爱国之情化为学习、工作的强大动力,为祖国的科技事业、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