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妇委会“迎三八劳动妇女节、巾帼精神百年传承”参观活动圆满举行

稿件来源:妇委会 杨文思 发布时间:2021-03-16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女同胞爱党、爱国热情,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微电子所妇委会在所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响应院妇工委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的号召,着力强化思想引领、激励岗位建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丰富有益的参观交流活动,努力提高广大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妇女工作创新发展。 

  38日,微电子所200余名女职工、女学生走进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通过了解我国历代诸多杰出女性的事迹和伟大精神,共同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是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古代妇女馆、近代妇女馆、当代妇女馆、国际友谊馆、女性艺术馆、女性服饰馆以及五个儿童主题馆。从十里红妆、扎扎机杼,到女红军拿枪扛炮;从满族旗袍、苗族头饰,到五十六个民族大团结;从女艺术家们的国画、雕塑,到女科技工作者的发明专利,展现出一幅纵贯五千年历史,涉及经济、政治、军事、文化、教育、科技、卫生、体育各个领域的妇女儿童社会和家庭生活全画卷。 

  本次参观不仅让女同胞们了解了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妇女儿童的生存状态、 

  地位变化、文化习俗、杰出人物和社会贡献,更是一次“党的女儿”主题教育洗礼,大家表示此次活动收到了中华民族的美德教育,收获颇丰,更深受新时代先进女党员事迹和伟大精神的鼓舞,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努力发挥“半边天”的聪明才智,以巾帼力量弘扬科技创新精神,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