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获评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2019年度“党建创新奖”

稿件来源:综合办 徐子梁 发布时间:2020-04-02

      近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分党组印发《中共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分党组关于表彰2019年度“党建创新奖”和群团工作先进单位的通知》(科京发党字〔20206号),微电子所获评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2019年度“党建创新奖”。 

  2019年,微电子所党委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为工作重心,策划开展了“支部建设年”活动。为确保活动效果,所党委组织了支部换届选举,进一步选优配强支部委员;强化支部考核工作,将支部考核得分,纳入所在部门年终考核总分,为“支部建设年”活动做好组织和制度准备。 

  “支部建设年”活动包括“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党支部工作创新与成效建设”。基础性工作达标旨在推动支部落实规定动作。所党委制定了《党支部基础性工作规范》,从思想建设等10个方面,细化了34项具体工作,指导支部落实规定动作、规范基础工作。创新与成效建设以“双融双聚”为指导,要求支部紧密结合本部门中心工作,开展“问需寻计献策”主题实践活动。“问需”即寻找目前困扰部门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或亟待解决的问题。“寻计”即群策群力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献策”即动员全体党员和职工群众共同解决问题,力争一年解决一个问题、一年做成一件事情,使党建工作成为推动业务工作的强大动力。 

  “支部建设年”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通过活动,所党委迅速培养锻炼了一批新的党务干部,进一步规范了党支部的基础性工作、激发了党支部工作的活力、提升了党支部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增强了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中央办公厅督查室在对微电子所进行飞行检查时对活动给予了充分认可,《中国科学报》头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下一步,微电子所党委将把“支部建设年”活动打造成一项品牌活动,做实、做深、做精、做细,以党建工作实效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实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