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理教师来微电子所参观交流

稿件来源:综合办 蒋洁 发布时间:2019-11-12

  118日,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50名中学物理教师来微电子所参观交流。 

  交流会上,微电子所总工程师韩郑生研究员代表研究所向来访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作了题为《微电子技术及其应用》的精彩科普报告。他讲解了微电子技术的起源、发展和现状,介绍了微电子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他还介绍了微电子所的所史、科研实力及发展目标,希望参会的老师将本次科普活动的内容分享给学生,让更多人了解微电子所,期待更多的青少年将来投身微电子事业。 

  报告结束后,教师们分批参观了先导工艺线。工艺线工程师赵用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工艺线设备相关知识,加深了大家对微电子工艺的认识。来访教师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走近了科学家,走进了芯世界,更多了解了微电子学知识。 
 

韩郑生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参观集成电路先导工艺净化工艺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