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祖国庆生、为科技共进”老干部、老党员、老职工座谈会

稿件来源:人事处 尚长宏 发布时间:2019-10-21

  930日,微电子所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5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职工参加,与祖国同过集体生日。仪式结束后,老同志们又一道参加了由所离退休党总支和人事处离退办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与祖国同生 为科技共进 ”主题座谈会。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戴博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人事处、离退办负责人,离退休党支部委员、离退休片长、文体协会负责人、离退休职工代表等共2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人事处副处长、离退办主任尚长宏主持。 

  座谈会上,戴博伟回顾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显著成绩,介绍了研究所今后的发展战略,向离退休同志在研究所发展历史上取得的成就、做出的贡献及对研究所一贯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戴书记讲到,微电子所离退休工作积极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政策方针,落实所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建立健全自管机制,充分发挥离退休同志在离退休工作中的作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活动,为建设和谐奋进研究所做出了贡献。他强调,离退休工作要切实全面落实“两项待遇”,为离退休同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将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传承和发扬下去,做到让离退休同志满意、让所党委放心。 

  许多老同志都是连年积极踊跃的参加研究所迎国庆升旗仪式,非常珍惜这个每年一次有特殊意义的活动,在座谈会现场仍然心潮澎湃。大家回顾了当年为完成“两弹一星”任务,成立109厂的情形。在当时一穷二白、非常艰苦的条件下,大家以风华正茂之时,投入到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熔炉里、投入到国家和单位的大建设中,伴随着国家发展、城乡巨变,个人也在不断的成长。 

  与会人员对所党政领导班子的奋发有为给予称赞,向所党政领导班子对离退休同志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近年来,研究所非常重视离退休工作、为离退休同志做实事做好事,建立大病助困基金,为大病自费较多和生活困难的老同志们雪中送炭;连续十多年组织“重阳节敬老联谊会”,邀请70岁以上离退休同志进行联谊和表彰;改造离退休活动站,为离退休同志开展活动提供上佳条件;为离退休工作配好干部、配足经费,营造好氛围、创造好条件等,真正把敬老爱老工作做到了实处。 

  赵志刚在会议总结时表示,今后,微电子所在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同时,要再接再厉做好离退休工作。希望离退休职工放松心情,保重身体,高高兴兴、开开心心度过每一天,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共同为祖国的科技事业、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做出自己新的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