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Gartner:全球收入前十大半导体厂商排行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9

  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的研究显示,2016年全球半导体收入总计3,435亿美元,较2015年的3,349亿美元提升2.6%。在企业并购潮的影响下,前二十五大半导体厂商总收入增加10.5%,表现远优于整体产业增长率。

  Gartner研究总监JamesHines表示:“2016年半导体产业出现回弹。虽然其年初因受到库存调整的影响而表现疲软,但下半年需求增强,定价环境得到改善。助力全球半导体收入增长的因素包括多项电子设备部门产量的增加、NAND闪存售价的上扬及相对温和的汇率变动。” 

  英特尔(Intel)稳坐半导体制造商冠军宝座,2016年半导体收入增长4.6%(见表一)。三星电子(SamsungElectronics)则维持亚军地位,市场占有率为11.7%。  

  表一、2016年全球收入前十大半导体厂商(单位:100万美元)

  

  多家大型厂商均通过并购发展自己的业务,因此企业合并持续影响着厂商的市场占有率排名。2016年重要的并购包括安华高科技(AvagoTechnologies)收购博通公司(BroadcomCorp.)组成博通有限公司(BroadcomLtd.)、安森美半导体(OnSemiconductor)收购快捷半导体(FairchildSemiconductor)、威腾电子(WesternDigital)收购新帝(SanDisk)。前二十五大厂商名次变动最大的是博通,其市场占有率排名一口气攀升十二位,排名全球第五。 

  JamesHines指出:“2016年,前二十五大半导体厂商总收入增加了10.5%,占整体市场74.9%,而其余厂商总收入却下滑15.6%。不过,这个结果由于受到2015与2016年大量并购活动的影响而有失偏颇。如果我们在必要时将2015与2016年每家被并购公司与并购公司的收入相加,那么前二十五大厂商的收入会增加1.9%,其余厂商的总收入则增加4.6%。”

  (来源:集微网 2017年6月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