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单晶硅片趋势明显 需求有望进一步提升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22

  单晶硅片将与多晶硅片成本持平,单晶需求有望进一步提升:单晶硅片成本总体来讲与多晶硅片目前还存在一定差距,但部分厂家单晶硅片已与多晶硅片成本持平。随着单晶硅拉棒产出的增加、金刚线切割技术的应用以及单晶硅片的厚度会变得更薄,其成本劣势有望完全消失。我们预计,在未来1-2年,单晶硅片成本将全面与多晶硅片持平,光伏电池单晶趋势确立。   

  高效光伏组件需求提升,降低成本关键在于组件转换效率,转换效率的提升可以节省了玻璃、背板、铝边框等封装材料的成本以及电站安装中如打水泥桩、安装、人工等成本。在各国政府纷纷削减补贴的大环境下,技术进步是光伏持续发展的核心推动力。由于单晶组件转换效率提升的空间远远大于多晶组件,叠加单晶硅片成本持续下降,高效的单晶组件越来越被市场所青睐。   

  日本成为2016年下半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量的主要动力:随着日本产业经济省将在2017年继续下调光伏FIT收购价格,预计日本下半年特别是第四季度将出出现抢装潮,我们预计日本今年新增光伏装机量将会超过峰值,引领全球下半年光伏行业装机量的增长。     

  (来源:中财网     2016720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