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深紫外UVC LED数十秒灭菌99.9999%?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1

  先进的公众健康和卫生公司RayVioCorp.今天公布了其深紫外UVCLED杀菌解决方案的测试结果。测试结果表明,RayVio深紫外UVCLED比目前最常见的杀菌产品能够更快、更有效地杀灭医院和家庭环境中的细菌,可进一步消除公众和家庭环境下的相互传染风险。   

  一颗RayVio深紫外UVCLED能够在60秒内杀灭99.9999%的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李斯特菌和沙门氏菌的细菌样本。利用多颗深紫外UVCLED能够更快地杀灭细菌或杀灭更多细菌样本。   

  利用RayVio深紫外UVCLED285纳米发射波长,研究人员以10毫米的距离照射细菌样本。他们按照介于5秒和80秒之间的时间间隔来测量细菌数量的变化。5秒时,99.99%的细菌被杀死。60秒时,99.9999%的细菌被杀死。这项研究在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Laboratory Accreditation(A2LA)认可的第三方实验室AEMTEK完成。A2LA获得了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的认可。   

  RayVio首席创新官YitaoLiao博士表示:“近期医院爆发的传染病,包括超级病菌,彰显了更有效消毒解决方案的必要性。本次测试研究证明了RayVio深紫外UVCLED杀菌技术能够前所未有地快速、彻底地消毒,表明了该技术可在预防全球疾病传染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研究结果表明,与目前的消毒解决方案相比,深紫外UVCLED照射能够更快、更彻底地高效杀灭细菌。医院常常使用化学消毒剂,但这种方式需要几分钟才能有效地杀灭细菌,如MRSA和沙门氏菌。常见的酒精洗手液需要一分钟或更长时间才能完全生效,但效能只能达到99.99%。更长的曝露时间增加了人为误差以及无法全面消毒的风险。   

  尽管传统水银灯产生的深紫外光源能够消毒,但它们体积过大、易损坏并且含有限制使用的有害物质水银。RayVio深紫外UVCLED技术在所有同类深紫外LED中具有每平方毫米最高的杀菌效力,不仅便携小巧,而且还能够快速的与其他应用产品结合,如消毒导尿管、医生的手机和医院的门把手等高感染风险区域。     

(来源:美通社 201678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