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意法半导体和意大利理工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03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与义大利理工学院(IstitutoItalianodiTecnologiaIIT)宣布签署一份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包括机器人、神经科学、能源环境和健康安全在内的技术领域展开长期研究合作。   

  本协议初定有效期为3年。该研发合作设立多个研究专案,基于双方多年的合作,透过优势互补实现双赢。IIT拥有机器人、奈米技术、频谱分析和电脑视觉等进阶技术知识,同时意法半导体拥有最先进的半导体制造技术和晶片设计能力。   

  意法半导体和义大利理工学院(IstitutoItalianodiTecnologia)签署研发合作协议。   

  意法半导体系统实验室及系统产品部总经理NunzioAbbate表示:「意法半导体深信结合以商用为导向的企业研发活动与研究院所的长期科技研究活动,将会产生更大的价值。我们与IIT加强合作将会惠及产业链下游的企业及其半导体应用专案。」   

  IIT技术转让总监SalvatoreMajorana表示:「把我们在实验室取得的突破成果变为现实,造福全世界,半导体技术在其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意法半导体在研发合作方面成绩斐然,我们深信本次合作将有助于我们解决很多重要课题,例如提高能源利用智慧化,提高制造效率,医疗保健领域的发展。」   

  双方的合作研究从机器人开始,因为IIT和意法半导体曾经在这个领域合作,并取得了一定的合作成果。双方向大众展示了双方的合作成果。在刚刚闭幕的法国里昂InnoRoboEvent2014,双方展出了一个采用意法半导体技术的人形机器人。   

  在著名的iCub人形机器人最新款,20余个STM32F4微控制器以及配套原cSPIN/dSPIN电机驱动器驱机器人动作,同时意法半导体MEMS加速度计和陀螺仪协调机器人四肢动作。   

  该机器人是开放式专案,为全球机器人产业提供一个共用平台,能够让机器人研究人员开发用于模拟人体动作的机器学习、人工认知、动作控制、抓握走路和数百个适合通用人形机器人行为方式的技术。   

  IIT研发的iCub机器人已售出25个,买家为全球各地的机器人研究机构。     

  (来源:DIGITIMES   2014522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