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虽然全球智能型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的出货量成长持续促进着触控面板需求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03

  虽然全球智能型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的出货量成长持续促进着触控面板需求,但触控模组厂商目前正面临更大的挑战,因为触控面板产值成长率将出现四年内的首次下滑。   2013年触控面板出货量成长17%,产值成长率27%Y/Y。然而,虽然2014年触控面板出货量仍将成长15%,但产值成长率预计将下降1%。   NPDDisplaySearch研究总监谢忠利(CalvinHsieh)表示:“众多的触控面板厂商队伍使产业竞争不断加剧,所以即使面板出货量仍呈不断上升趋势,但模组的平均出货价格(ASP)和利润却一直下降。我们预测触控面板产业的洗牌已经开始;有些厂商无法获得足够的利润生存,而有些厂商也已在寻求新的发展方向,包括新一代的ITO(铟锡氧化物)替代材料与相关制程。” 

  

  

2012~2018年触控面板出货量和利润 

  由于触控式笔记型电脑和一体机(AIOPC)需求疲软,大尺寸触控模组产能(尤其是OGS)供过于求,仅在2013年第一季到2014年第一季期间,其模组的平均出货价格跌降了50%。虽然2013年用于笔记型电脑的触控模组出货量上升了362%,但NPDDisplaySearch预测2014年可能只有15%的笔记型电脑会使用触控屏幕,致使2014年触控模组出货量成长率可能下降到22% 

  谢忠利补充:“目前Windows8还无法说服终端消费者为触控屏幕买单。除非10英寸及更大尺寸等级的触控模组市场可以加快成长,否则触控模组厂商的竞争会限制在中小尺寸、且价格战不会停止,最终拉低他们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的价格和利润。”    

  (来源:触控技术网 201452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