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博通第一个六串流802.11ac MIMO 提供2倍的Wi-Fi 速度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06

  全球有线及无线通讯半导体创新方案领导厂商博通(Broadcom)公司(NASDAQ:BRCM)宣布推出业界第一个家庭网路使用的六串流802.11acMIMO平台。博通5GWiFiXStream在速度上比MU-MIMO路由器和闸道器要快上50%。如需更多资讯,请至博通新闻室。   

  此新平台的频宽比既有的802.11ac路由器和闸道器大两倍,而且还提供先进的软体,让现今最畅销的Wi-Fi装置在高清晰度(HD)串流及数据传输方面拥有双倍的效能。博通5GWiFiXStreamWi-Fi数据传输提供高达3.2Gbps的速率,能同步传输更多数据、连接更多物联网(InternetofThings)装置,并串流HD内容到多台萤幕上,提供最佳的使用者体验。   

  博通先进智慧型服务品质(iQoS)软体能识别传入的流量,并将频宽优先分配给诸如NetflixYouTube等应用,而如档案下载等其它应用则在之后运作。博通的SmartConnect软体能自动确保家中802.11ac装置不与速度较慢的Wi-Fi装置共享传输时间(Airtime)。此流程能使网路中所有装置的效能加倍。   

  “由于物联网生态系统的蓬勃发展,及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和智慧型电视对同步无线串流HD内容的需求,因此现今家用网路需要具有优质效能的路由器来识别不同装置各别的频宽需求,以提供最佳的使用者体验,”博通无线连线组合方案副总裁暨总经理RahulPatel表示。“博通身为第一家推出802.11ac产品的公司,我们的5GWiFi技术不但已被市场上前五大路由器公司采用,现又增添业界首创的新5GWiFiXStream平台。”   

  802.11ac的技术一推出,其显著的潜力立刻就被华硕所肯定,”华硕电脑股份有限公司联网及无线装置事业部副总裁邓天隆表示。“有了博通强大新的5GWiFiXStream平台,我们可以协助客户连接更多的装置,并同步串流更多的HD内容。”   

  “随着家中装置持续不断增加,家用路由器在管理所有装置的连网和装置彼此之间的互联将更具关键性,”贝尔金公司(Belkin)产品管理部副总裁MikeChen表示。“由于博通提供的晶片组能让Wi-Fi的速度高达3.2Gbps,因此可以协助我们进一步创新并提供新的解决方案,让消费者能体验所有物联网提供的功能和服务。”   

  “现今每个家庭平均有七个Wi-Fi连线装置,预测到2017年将平均成长到十一个Wi-Fi装置1,因此现在就需要为未来的家庭网路作准备,”NETGEAR执行长PatrickLo表示。“针对现今及未来连线家庭产品的创新,博通的六串流802.11ac平台和先进的软体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基础。”   

  主要功能:   

  博通5GWiFiXStream是家用路由器的MIMO平台,包括同步运作的六个802.11ac串流及三个802.11n串流。其重要特性包括:   

  ?由两个5GHz无线电和一个2.4GHz无线电及具2.96GHz处理能力组成的五核心(PentaCore)中央处理器(CPU),能使网路容量达到极致   

  ?透过5GHz频段中同步的多通道功能在160MHz频宽提供六个802.11ac串流,以支援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日前公布的频谱   

  ?透过较高的5GHz2.4GHz频段上之RF高功率达到最大范围涵盖和速率   

  ?利用传输波速成形(Beamforming)AnyBeam技术达到更大的视讯串流范围   

  SmartConnect软体能确保每个Wi-Fi装置,能在三个无线通道之中,选择最佳的频带来运作   

  ?自动将共存的802.11n802.11acWi-Fi装置区隔成不同的频率   

  BroadStreamiQoS软体能识别传入的流量并为优先的应用分配适当的频宽   

  ?作为视觉工具的WirelessInsight软体让使用者能轻易并诊断一般的Wi-Fi问题,因此能降低总拥有成本   

  ?标准的遵循可以确保所有Wi-FiCERTIFIED装置都能利用新的平台紧密互通并获益   

  参考资料:   

  1研究机构StrategyAnalytics,内嵌式无线区域网路(Wi-Fi)CE装置:全球市场预测(Embedded WLAN(Wi-Fi) CEDevices: Global Market Forecast)20142月。   

  供应状况   

  博通的5GWiFiXStream平台目前已提供样品给客户,并将在此一季度进行量产。     

  (来源:中国半导体行业信息网 2014425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