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AMD首款异构服务器芯片“柏林”即将问世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06

  AMD将在下周三于旧金山举办的红帽峰会上首次展出其第二代皓龙X系列服务器处理器—代号“柏林”。   

  据了解“柏林”并非基于传统皓龙处理器计算核心的衍生产品,事实上它应该被划归AMD所谓的APU阵营—也就是加速处理单元。在这套架构中,CPUGPU核心将以共享内存的方式协同运作在同一套异构系统架构当中。  

  在采用异构系统架构的X2100当中,计算与图形核心共同通过异构统一内存架构(简称hUMA)与异构队列(简称hQ)机制进行运作,这一方面使得各线程能够同时且彼此独立地运行在全部CPUGPU核心之上、同时利用统一化内存空间共享方式消除了过去由CPUGPU提供处理对象的环节。   

  AMD的第一款异构系统架构APUKaveri,发布于今年一月,不过Kaveri的目标指向笔记本与台式机设备;相比之下,“柏林”则是一款服务器级组件,其设计初衷与针对视频、游戏以及其它消费级使用模式的Kaveri可谓大相径庭。有鉴于此,它的意义在服务器软件开发商眼中无疑更为重大。   

  AMD公司服务器部门总经理SureshGopalakrishnan表示,“保证软件生态系统能够满足这些新型工作负载的需求就变得至关重要。我们正在积极而广泛地在数据中心软件领域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希望他们能为市场带来更多足以实现x86APU服务器无缝化接入的软件基础方案。”     

  (来源:华强电子网 2014424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