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微电子所青促会开展会员交流活动

稿件来源:所青促会 刘海洋 发布时间:2019-01-29

  125日,微电子所青促会开展会员交流活动。微电子所职工、研究生共2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所青促会秘书组刘海洋主持会议。 

  青促会会员交流活动是青促会重点打造的一项品牌活动,由青促会轮值秘书组负责组织,每次邀请2位会员做主题报告,旨在建立良好的青年科研工作者的沟通交流平台、加强研究所学术氛围、展示会员科研成果、分享科研经验开拓思路。 

  会上,青促会会员许晓欣、赵阳分别进行了主题报告。许晓欣以新型存储器技术为主题,概述了半导体存储器的发展现状及趋势,重点介绍了阻变存储器、相变存储器、铁电存储器和磁存储器等几种新型存储器技术,包括各种存储器的基本原理,发展现状以及各种技术面临的挑战等。赵阳以肿瘤单细胞分析方法研究为主题,从肿瘤研究背景出发,介绍了所从事的肿瘤单细胞研究的相关工作,包括临床样本制备技术、肿瘤单细胞物理特性检测方法、肿瘤单细胞分类分选方法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未来研究计划。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话题,分别同许晓欣和赵阳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会现场气氛活跃。

  许晓欣,现为微电子重点实验室助理研究员,主要从事阻变存储器集成应用方面的研究,2018年入选青促会。 

  赵阳,现为健康电子中心助理研究员,主要从事基于微流控技术的肿瘤单细胞分析方法研究,2018年入选青促会。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