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日本金童株式会社社长钟志勇来微电子所访问交流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26

  921日,日本金童株式会社社长、厦门金童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志勇来微电子所访问交流。北京市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中科泰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清华海峡研究院以及微电子所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钟志勇在报告中指出铁电存储器(FRAM)作为非挥发性存储器大家族中的一员,以其高速、高频度重写、低功耗、非挥发性以及在低电压条件下完成读出/写入动作等优点适用于要求低功耗的智能卡以及携带式设备等应用场景。目前,中国的铁电存储器产业仍为空白,设计和工艺都缺少技术支持,严重限制了FRAM在国内的发展。钟志勇对FRAM在中国市场的产业化前景进行了分析,指出FRAM设计和工艺简单,待机状态功耗为零,抗辐射性强且断电数据不丢失,在汽车电子、医疗仪器、物联网的终端设备、智能卡等应用中有独特优势,通过铁电存储取代EEPROM/Flash,可大幅提高内存和CPU之间数据交换的速度。钟志勇就铁电存储器在中国的产业化前景同与会人员展开交流。 

  金童株式会社成立于20143月,其在中国境内的法人为厦门金童半导体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铁电存储技术开发为主的跨国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先进电子材料产品开发、ASIC铁电存储和压电传感技术开发方案、半导体产业设备和部品的销售,测试测量设备的制造。 

 

钟志勇作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