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汇聚资源 引领集成电路技术创新”——第六届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科技开放日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9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自诞生起就是中国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事业的开创者与开拓者。1958年,为满足国家研制晶体管计算机的战略需求,微电子研究所的前身——原中国科学院109厂应运而生。1986年,109厂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计算技术研究所有关研制大规模集成电路部分合并为中国科学院微电子中心。2003年9月,正式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

  2017年9月,中国科学院院长办公会批准筹建中国科学院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依托建设单位为微电子研究所,协同中国科学院其它8家研究所和1家产业机构共同建设。其中光电研究院部分研究部门已整建制加入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2018年12月28日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同时紧密围绕全国集成电路领域发展规划,中国科学院与北京市联合国内优势力量,依托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共同推动“国家集成电路创新中心”筹建。

  微电子研究所已成为我国微电子技术和集成电路产业领域的创新研发核心机构之一,学科方向涉及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设备,微纳加工,光电系统、物联网核心技术及应用等,研究成果共获得13项国家级奖项和36项省部级奖项,核心知识产权已授权专利总量2830项。在先进技术应用和产品孵化方面,长期与国内外众多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为进一步深化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微电子研究所)同业内各界的实质性交流与合作,定于2019年5月18日举办第六届“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科技开放日”,此次科技开放日将围绕“汇聚资源,引领集成电路技术创新”这一主题,为业界同仁搭建开放的交流、展示平台,增进相互了解、探寻合作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热忱欢迎业界同仁参与!

  联系人:科技处 马超 1330100165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