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调剂预通知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12

  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成立于2013年,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为主承办单位,中科院半导体所、中科院上海高研院、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中科院电子所、中科院声学所等单位共同参与建设,负责全校微电子学科的建设与教育管理工作。学院覆盖微电子技术领域的从设计、制造、设备和材料的绝大部分学科方向,是目前国内综合研究能力最高,设备最完善,学科覆盖最广的微电子学院,是首批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单位之一。 

  学院拥有一支创新能力高、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科教融合教师队伍,同时从对口研究所聘请了一批科研水平高、学术造诣深的研究人员参与研究生培养指导。 

  同时,在工程性人才培养方面,为贯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及教育部关于“鼓励有条件的高校采取与企业联合办学等方式培养人才”的有关规定,同时也为满足国民经济和国家工程技术的需要,针对当前研究生培养缺乏实操经验和工程化能力等现状,微电子学院与相关企业开展合作,建立“企业定制班”的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具有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工程能力强,具有一定创新能力,面向企业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目前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华进半导体封装先导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厦门市三安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四家集成电路行业内的龙头企业为学院的合作企业,共同培养集成电路产业的高端人才。 

  招生专业:①集成电路工程(代码:085209);②电子与通信工程(代码:085208);③计算机技术(代码:085211),培养专业型硕士学位研究生。 

  招生方向:⑴集成电路与系统设计;⑵集成电路先导工艺技术;⑶先进封装与系统集成;⑷MEMS传感器技术;⑸半导体器件和材料;⑹新原理装备技术;⑺电子系统设计;⑻通信与信息处理;⑼物联网与传感器技术;⑽光电子技术与器件;⑾大数据与云计算;⑿计算机视觉;⒀物联网工程及技术。 

  微电子学院欢迎并鼓励学习微电子专业、信息与通信工程类、计算机类、自动化类、软件类、光电技术、物理与应用物理学、材料学等相关专业的学生调剂到学院深造。 

  2018年学院各专业均需招收调剂生,凡有意愿并满足分数线的考生可持续关注(因国家线和招生指标尚未下达,具体调剂公告和复试安排待国家线公布后另行通知)。请登录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网站(http://www.ime.cas.cn/)、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网站(http://sme.ucas.ac.cn/index.php/zh-cn/),查阅相关信息。 

  具体招生政策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最终文件规定执行,详情请联系微电子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咨询。 

  单位代码:80202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3号 

  邮政编码:100029 

  联系电话:010-82995669、82995538、82995537 

  邮    箱:lihuizi@ime.ac.cn、houlongfei@ime.ac.cn 

 

                                            微电子学院招生办公室 

                                                2018年2月9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