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申请2017年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的通知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2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本科教改的精神,发挥中国科学院优质科教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根据国家推出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简称“国创计划”)的精神,中国科学院决定实施“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简称“科创计划”),微电子研究所为该计划的承办单位之一,现将2017年的申报通知公布如下: 

  一、资助对象 

  我所“科创计划”以项目的形式,资助全国各高校中微电子领域二、三年级优秀本科学生,到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开展至少3个月的科研创新实践活动。 

  二、申请要求 

  申请“科创计划”的本科生需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科研兴趣和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申请者需经所在学校同意后提出申请。 

  三、组织实施 

  1、微电子所已经根据我所科技发展布局编制出了2017年“科创计划”项目申报指南(见附件)。 

  2、申请者可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查看附件项目申报指南中的研究方向及对应导师,由本人自主提出申请,并与导师沟通联系,双方确定报名与接收后,申请者登录“科创计划平台”填写申请材料。 

  3、微电子所负责组织评审、项目实施与验收等工作。我所将综合考虑申报情况及研究所自身学科布局等因素,自主确定每个项目的资助额度。学生申报的导师与最终确定的导师会存在调整,我所将会在与申请者沟通的情况下进行导师的调整,并与最终确定的导师一起,为申请者提供实践环境、相关补助等支撑条件。 

  4、项目结束后,获资助学生应完成项目总结(5000-10000字);由导师给出评议意见。将会颁发给学生项目资助和结题证书。 

  四、“科创计划”平台使用说明-学生 

  申请者请登陆http://210.76.211.193/login/index/TI,或从中科院网站-人才教育-科教协同育人计划-科创计划报名入口进入,注册新账号,然后登陆系统;认真填写各项个人信息和申请项目信息,提交即可生成申请号;下载项目申请表,打印后盖章,再上传扫描件功能上传扫描件信息。上传盖章扫描件前可以修改报名信息,修改后再次点击提交即可。报名信息须与盖章扫描件一致。 

  学生总结报告从同一登录口进入上传。 

  申请者如有疑问,可与我所联系。 

  电话:010-82995537(崔老师)  010-82995719(吴老师) 

  邮箱:wuxuan@ime.ac.c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