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微电子所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稿件来源:综合办 徐子梁 发布时间:2021-04-12

  48日,微电子所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戴博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副所长王文武、曹立强出席会议。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委员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赵志刚主持会议。 

  综合办公室主任侯瑞兵代表所党委通报了所党委2021年工作要点。要点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所党委将坚持“党建服务科技创新,党建服务人才团队”的工作总思路,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和作风建设、创新文化建设、统战群团工作等方面开展工作,扎实作好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基层组织提升年”等重点工作。 

  纪委副书记、纪监审处处长刘建华代表所纪委通报了2021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点,从“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对全年的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进行了部署。 

  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侯继强通报了微电子所2020年度党费收缴、使用与管理情况和2021年党费收支预算与下拨情况,公布了2020年度党建工作考评结果。 

  在动员部署环节,侯继强通报了中科院党组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工作要求,通报了微电子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成人员,对开展专题学习、组织系列专题党课等十项工作举措进行了部署。 

       戴博伟作了题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专题报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侯建国院长在院属单位党政正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阶段回顾了党百年光辉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要问题。他强调全所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落实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四项工作要求和院党组“四个结合、两个促进”要求,学精学透“六大重点内容”,学习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奋斗、科技报国,在学习中提升格局站位、树立崇高理想,自觉将个人发展与党的事业统一起来。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领部门党员群众一起学;坚持做到学史力行、主动作为,将本职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为研究所、部门、党员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戴博伟作党课报告

赵志刚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