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再攀高峰——微电子所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迎春联欢会

稿件来源:综合办 徐子梁 发布时间:2020-01-11

  110日,微电子所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迎春联欢会隆重召开。所长叶甜春,党委书记、副所长戴博伟,副所长(正局级)王宇,副所长周玉梅、陈大鹏、刘新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同全所在职职工、研究生、离退休同志共900余人欢聚一堂,总结工作、共迎新春。大会由戴博伟主持。  

  叶甜春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作2019年工作报告。2019年,微电子所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亮点众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一三五”规划中期调整获得批复;“中科院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筹建工作稳步推进;“极端环境图像分析的人工智能算法”等科研工作成果显著;科研成果荣获“2019年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等多项省部级奖励;承担的各类科研项目取得良好进展;论文和专利数量、质量实现双提升;学术社团工作全面活跃;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发中心、中国科学院EDA中心、华进封装研发中心等独立机构与非法人单元工作取得新进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取得新突破;人才队伍建设、财务预算、资产管理、质量体系建设等工作持续推进;保密体系常态化运行;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强;基本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支部建设年”等创新活动成效显著,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 

  叶甜春指出,2019年是微电子所的班子换届年。他感谢所领导班子成员对研究所创新发展做出卓越贡献,同时代表所领导班子感谢全所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同志给予的关心、支持和爱护,希望微电子所在未来的发展中,保持战略定力、不忘初心,坚持开放理念、开拓创新,保持国家定位、服务产业,祝愿微电子所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继续以一往无前的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去创造新的辉煌! 

  在表彰环节,戴博伟宣读了微电子所2019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名单。叶甜春、王宇、周玉梅、陈大鹏、刘新宇、赵志刚,吴德馨院士、刘明院士、韩郑生总工程师分别为微电子所2019年度科研成果奖、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优秀研究生特等奖获奖者颁奖。  

  2020年迎春联欢会坚持简朴、节俭的原则,20个节目均由各党总支/党支部和群团组织自编自导自演。联欢会首次实现了网络同步直播,让因工作无法现场参加联欢会的同事们共同感受节日的欢乐。 

  联欢会在所团委/研究生工作部的舞蹈《好儿好女好家园》的欢快乐曲中拉开了序幕。所领导班子登台向全所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同志拜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基础保障部的男声小合唱《向科学进军》唱响了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建设的崭新号角。所妇委会的舞蹈《回响曲》用优美的舞姿、缤纷的舞步展现出蒙古族舞蹈的豪迈奔放与婉约细腻。硅器件中心的舞台剧《青春舞曲》、存储器中心的表演唱《风吹麦浪》、健康电子中心的舞蹈《典狱司》秀出了科研人特有的气质与风采。离退休党总支的太极健身操表演《太极八法五步》展现了离退休同志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电子系统中心的小合唱《我的中国心》、高频高压中心的歌曲《红旗飘飘》、机关/项目中心监理部/所工会的大合唱《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我和我的祖国》抒发了科技工作者的拳拳爱国心、浓浓报国情。EDA中心的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通信中心的音乐剧《世纪长歌》、汽车电子中心的诗朗诵《祝福您,我的祖国,我的微电子所》热情讴歌了建国建院70周年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重点实验室的舞蹈《对你爱不完》、感知中心跆拳道表演《勇往直前》、先导中心的歌伴舞《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现了微电子人的青春气息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光电研发中心的小合唱《友谊地久天长》、智能制造中心的灯光秀《我的“中国芯”》、光刻总体部的歌曲串烧《“芯路历程”》抒发了微电子人在求“芯”之路上的团结奋进和坚毅执着。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让观众提前感受到了新春节日的欢乐气氛。演出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欢快乐曲声中落下帷幕。 

  希望的种子在春天播下,宏伟的规划在春天筹谋,实践的脚步在春天进取。2020年,全体微电子人将以崭新的风貌迈向新的征程。祝愿微电子所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总结会现场

叶甜春作工作报告

戴博伟主持会议

所领导登台拜年

所团委/研究生工作部的舞蹈《好儿好女好家园》

基础保障部的男声小合唱《向科学进军》 

感知中心的跆拳道表演《勇往直前》

 

电子系统中心的小合唱《我的中国心》

离退休党总支的太极健身操表演《太极八法五步》

 

重点实验室的舞蹈《对你爱不完》 

高频高压中心的歌曲《红旗飘飘》

 

通信中心的音乐剧《世纪长歌》 

智能制造中心的灯光秀《我的“中国芯”》

汽车电子中心的诗朗诵《祝福您,我的祖国,我的微电子所》  

先导中心的歌伴舞《我们都是追梦人》

EDA中心的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 

硅器件中心的舞台剧《青春舞曲》

存储器中心的表演唱《风吹麦浪》 

健康电子中心的舞蹈《典狱司》

光刻总体部的歌曲串烧《“芯路历程”》 

机关/项目中心监理部/所工会的大合唱《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我和我的祖国》 

妇委会的舞蹈《回响曲》  

联欢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