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筹)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稿件来源:科技处 马超 发布时间:2018-12-29

  1228日,中国科学院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筹)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理事长相里斌出席会议。 

  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所长叶甜春、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于英杰分别主持会议汇报和讨论环节。会议听取了创新研究院筹建工作组组长叶甜春的筹建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筹)理事会章程》、创新研究院2019年工作计划、科技指导委员会和产业化指导委员会名单。 

  在座谈交流环节,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参建单位代表表示一年的筹建工作取得了令人鼓舞的进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挥各自方向的优势开展协同攻关,集思广益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共同推进我国集成电路领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 

  相里斌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各单位的大力协同和共同努力下,创新研究院已成为我国在集成电路领域重要的科技力量,对创新研究院一年来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对于创新研究院下一步工作,相里斌提出四点要求: 

  1.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抓住历史机遇,成为国家在集成电路领域的战略科技力量,在重大核心技术上实现突破,推动重大成果产出。 

  2.要进一步明确创新研究院未来发展规划落地的具体措施,扎扎实实做好规划实施工作,确保创新研究院稳步发展。 

  3.要进一步加强创新研究院体制机制建设,在管理方式和组织模式上改革创新,优化资源配置,加强组织策划,根据学科布局进行科技攻关,形成有活力、可持续的创新发展机制。 

  4.要紧密围绕创新研究院的总体定位,在院内合作、院地合作、院企合作等方面汇聚各方资源和力量,形成合力协同发展,为打造中国集成电路技术创新的引领者,创新要素的汇聚者和产业发展的推动者做出重要贡献。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人事局,以及微电子所、上海微系统所、成都光电所、重庆绿色智能院、长春光机所、西安光机所、上海光机所、半导体所、国科控股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相里斌副院长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