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第七届国际薄膜晶体管计算机辅助设计会议成功举行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2

  10月26—28日,第七届国际薄膜晶体管计算机辅助设计会议(CAD-TFT 2016)在北京西郊宾馆举行。150余位国内外顶级技术专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TFT相关技术前沿。大会开幕式由微电子所刘明院士主持,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致开幕辞。 

  本次会议由微电子所主办,清华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协办,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和IEEE电子器件学会(EDS)提供技术指导,议题涵盖了从物理机制、模型、到电路设计与应用的TFT最新研究成果,是TFT领域唯一得到IEEE技术支持的顶级国际学术会议。 

  以TFT技术为基础的光电显示产业是电子信息产业的核心支撑领域之一,同时也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支柱产业。基于新材料(包括低温多晶硅、金属氧化物半导体、有机半导体及纳米材料)的TFT技术已经成为基础研究与产业应用关注的热点。 

  在大会辅导环节,英国剑桥大学Arokia Nathan教授、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Tse Nga教授、韩国庆熙大学Jin Jang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物理系Feng Yan博士等TFT领域国际著名专家,对TFT物理、建模、电路设计的基本理论作了学术讲解。会议邀请了6位业界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IEEE电子器件学会主席Samar Saha先生阐述了IEEE电子器件学会所面临的任务与技术活动,香港科技大学工程学院院长Tim Cheng教授讲解了TFT电路的稳定性设计和可靠性模拟技术,中科院化学有机固体重点研究室刘云圻院士介绍了高性能有机场效应晶体管半导体材料,西班牙罗维拉-威尔吉利大学Benjamin Iñiguez教授介绍了TFT紧凑建模和参数提取技术的研究进展,英国剑桥大学Arokia Nathan教授介绍了TFT电路与系统的设计工具,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M. Jamal Deen教授介绍了有机/高分子薄膜晶体管紧凑型建模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大会分会场围绕显示器件和电路、高性能的TFT器件、TFT的新应用、TFT打印技术等12个议题展开研讨。来自西班牙、意大利、英国等TFT领域的24名产学研界专家作口头邀请报告,35名学者作口头报告并展示了20份大会海报,得到了参会者的热烈关注与讨论。会议首次增加了圆桌讨论环节,围绕“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of Organic Thin-Film Transistors”的主题,邀请了多位OTFT领域世界知名专家和国内显示及电子行业的专家共同出席,畅谈有机电子和印刷显示技术发展的未来走势。 

  本次国际顶级技术会议的召开,为国内TFT技术和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为高校及研究所学生、工程师等提供了全面深入学习TFT基础理论、技术和了解TFT前沿发展趋势的机会,为业内相关设备材料及EDA企业和研究机构提供了人才培养、技术合作和品牌展示平台,将有力推动国内TFT技术的发展。

叶甜春致辞

刘明主持会议

专家作报告

会议主会场

会议分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