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微电子所获评“中国科学院(京区)2015年度党建工作创新一等奖”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25
  2月24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京区党委2016年度工作会议召开,中科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分党组书记、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回顾了北京分院“十二五”时期工作进展和成绩,总结了2015年度主要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2016年度工作要点。会议对2015年度优秀领导集体、党建工作创新奖、科技成果在京转化先进团队、基层协作片工作优秀奖进行了表彰。微电子所获评“中国科学院(京区)2015年度党建工作创新一等奖”。  

  2015年,微电子所党委以“践行新时期办院方针、向‘一三五’聚焦、为‘率先行动’献力”为主题,启动了“最佳主题党日”创建活动。所属2个党总支、23个党支部共策划主题活动17项,开展了参观学习、座谈研讨、业务培训、经验交流、技能大赛、扶贫支教、社区服务、科技助残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良好的实践活动56次,参与党员群众共计800余人次。创建活动与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工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爱党、爱国、爱院、爱所、爱岗”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了有机结合。所宣传栏、所OA系统、微信群、QQ群、《芯天地》、所网站等“线上”、“线下”传播方式使创建活动得到了全方位的宣传。

  “最佳主题党日”创建活动的有序开展使新一届党支部的工作热情得到了激发、工作能力得到了锻炼、工作效果得到了检验,使“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更充实、内涵更丰富,既传播了科学知识,也履行了国立科研机构的社会责任,赢得了活动对象的好评,更使党员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最佳主题党日”创建活动是微电子所党委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创新探索和有效尝试,已成为“聚焦献力”主题实践活动的新载体。

   

  李培金书记(左)领奖

   

  获奖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