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微电子所隆重举行庆祝建国65周年升旗仪式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29

  9月29日,微电子所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升旗仪式。所党委书记李培金主持升旗仪式,所长叶甜春、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与全所近千名职工、学生、离退休同志一道共同向伟大祖国65华诞庄严致敬。 

  随着李培金书记发出的出旗号令,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走向升旗台,庄严的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大家庄严凝视,向国旗行注目礼。 

  叶甜春所长在升旗仪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微电子所党政领导班子,向辛勤工作在科研、管理、支撑一线的广大职工、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节日期间仍将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向为我国微电子事业发展付出辛勤汗水、做出积极贡献的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在致辞中回顾了新中国从诞生到富强的65年的光辉历程。他指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科技创新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做出了历史性贡献,其中也凝聚着几代微电子人的辛勤汗水。他强调,2014年是中科院启动“率先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大家要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作奋发向上、争创一流的不竭动力,自觉肩负起自主创新、提升国家科技实力的神圣使命,牢记“惟精惟一,求是求新”的所训,践行“团结协作、和谐奋进、共创大业;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变竞争为竞赛”的研究所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微电子人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和不畏险阻的坚韧意志,以“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豪迈气概,凝聚共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求真务实,奋发有为、开拓创新,为启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而努力奋斗。最后,他代表微电子所全体职工、学生、离退休老同志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祖国的科技事业蒸蒸日上,祝愿微电子所的未来更加灿烂辉煌!

 

升旗仪式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