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江苏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学勇一行莅临发展中心指导工作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30

  12月25日上午,江苏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学勇一行莅临中国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发展中心)考察指导工作。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市长毛小平,新区党工委书记许刚等无锡市和新区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发展中心主任叶甜春同志向李学勇一行汇报了发展中心建设进展情况:一年来发展中心通过重点方向凝练和布局、机制体制探索,结合中科院信息领域十二五规划,以及江苏(无锡)的产业特点,初步形成了以智能集成传感器、集成电路、系统集成技术及面向产业(产品)应用技术、软件、物联网信息安全等为重点的科研布局;参与承担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省科技厅创新载体项目;积极组织策划与中科院相关研究所共建核心研发单元,目前已经有八家研究所(院)进驻并开始实际运作;在产业化与科技成果转化和公共技术平台建设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图1 李省长在座谈会上讲话

  杨卫泽书记把一年以来无锡在物联网产业方面的工作做了总结,介绍了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的规划布局。李学勇代省长对发展中心的发展速度和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指示无锡在物联网产业方面要打造三个高地,人才高地、创新高地和产业高地,核心问题是人才高地;把无锡培育成物联网产业的江苏的高地、中国的高地以及未来的世界高地。

图2 李省长参观发展中心展厅

  汇报结束后,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汇联、陈岚、黄晓刚、陈大鹏等一起陪同李学勇一行参观了发展中心展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