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微电子所党委组织中层干部、重点岗位人员参观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09-28

  9月16日,根据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办公室要求,微电子所党委组织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和所内重点岗位工作人员20余人参观了最高人民法院举办的“法治与责任——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

  本次展览通过“宗旨-使命、犯罪-危害、惩治-成效、警示-启迪、预防-治本”五方面内容,系统地宣传了党和国家关于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全国最高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犯罪工作的重要举措,揭示了渎职侵权犯罪的严重社会危害。

  一行人通过展览中对陈良宇、郑筱萸、文强等一系列原国家干部渎职侵权犯罪案例的了解,再次对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来危害国家和人民利益的罪行有了更深恶痛绝的认识。对渎职侵权违法犯罪不仅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破坏资源环境,损害国计民生,国家利益遭受损失,而且更危害公平正义,败坏党和政府形象,破坏科学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有了深入的体会。

  通过此次活动,微电子所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加深了在工作中要恪尽职守、勤政廉政,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意识,对研究所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推进研究所科研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帮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