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院地合作局戚强局长一行到微电子所调研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08-24

  8月17日下午,中科院院地合作局戚强局长带队一行到微电子所调研院地合作工作,并重点了解了LED相关研究工作的情况。院地合作局综合处、中南处、东北处、东部处等部门领导随行。

  调研中,一行人听取了微电子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情况的汇报,并针对广东省日前提出的产业结构调整,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希望与中科院相关单位合作解决制约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特别是仍处于低端位置的LED产业技术的迫切需求,对微电子所在研LED技术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

  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首先介绍了研究所的科研布局、未来发展方向、战略重点、产业化重点以及中长期目标、定位和“十二五”阶段的战略目标等情况,并通过在浙江、江苏、广东等地进行院地合作、所企合作的经验和案例分析,重点介绍了微电子所正以“全方位开放”的院地、所企合作理念和科技转移工作前移、院地合作全面融入科研工作的发展模式。

  来自二室的赵野副研究员汇报了微电子所在LED驱动芯片和远程监控系统方面的科研工作与进展,八室的刘键研究员汇报了LED制造设备和工艺方面的研究工作与成果。戚强局长一行就报告中涉及的科研技术问题与在座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戚强局长肯定了微电子所在院地合作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果,他指出,院地合作工作的核心在于成果转移转化,而成果转移转化的主力军是研究所,通过调研了解研究所的院地合作工作情况和LED技术的研究部署及工作进展,对于推动中科院与广东省的全面战略合作,促进广东省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特别是提升LED产业的技术水平,解决关键技术瓶颈,都是十分有利的。

戚强局长来微电子所调研

院地合作局来微电子所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