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圆满完成西藏考察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07-23

  为了交流“创先争优”活动经验,加强与地理科学与资源所、青藏高原所等兄弟单位的沟通,进一步提升片区各单位党建工作水平,7月10日至17日,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开展了赴西藏交流调研考察活动。第四协作片各单位党委书记、党办主任参加了考察活动。

  活动中,一行人克服高原反应,首先来到青藏高原所拉萨部,听取了杨永平副所长关于青藏高原所的工作介绍,详细了解了青高所各方面工作情况并针对研究所建设及党建工作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随后,一行人又驱车分别来到海拔5千米的中科院纳木措观测站、羊八井高能物理所宇宙线观测站及中科院达孜生态站,对站内科研工作、台站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近距离地体会和了解了院同事们在艰苦环境条件下开展科研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

  本次考察活动正值我院全面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之际,第四协作片各单位党务干部通过对我院恶劣环境中野外工作站的调研考察,深深地感受和学习到了植根于高原科研工作者们为了祖国的科技事业不畏艰苦、勇于奉献的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将此次调研考察的经验和体会带入到日后的工作中去,紧密结合各自单位的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把握优势,认真思考,不断学习,创造性地开展党建工作,推动科研事业的发展。

在青藏高原所听取工作介绍

听取纳木措观测站科研工作介绍

调研中科院纳木措观测站

考察羊八井宇宙线观测站

参观中科院达孜生态站试验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