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微电子所举办《课题经费的管理与使用》专题培训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15

  67日,微电子所举办纪检监察审计专题培训,邀请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副局长袁东同志作了题为《科研经费的管理与使用》的报告。微电子所所纪委委员、所内审委员会成员、所属各部门分管财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主持。 

  培训中,袁东结合国家财政部、中科院加强科研经费管理的意见和有关文件精神,立足研究所科研项目经费管理与使用实际,从2个典型案例入手,指出科研经费使用和报销环节中易出现的问题和导致的后果。随后,他运用大量案例从研究所经费内容及特点、科研经费现行管理体制、科研经费开支范围及应注意的事项、科研经费使用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简单易懂、细致全面,使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了科研经费规范使用的重要性,增强了科研人员的财务法规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赵志刚在总结时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的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大家规范使用科研经费的能力,增强经费管理的规范性、提高经费使用的效率,为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提供坚实保障。他强调,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要持续加强学习,深刻认识加强科研经费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领悟、坚持遵守科研经费管理有关政策和制度,克服观念上的误区,提高依法依规管理和使用经费的意识,切实抓好深入学习、科学计划、规范审批、总结反思、监察审计五个关键环节,确保科研经费在制度约束和严格监管下规范运行。   

赵志刚主持会议 

袁东作报告 

培训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