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微电子所青促会小组召开2015年度工作总结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30

  317日,微电子所青促会小组召开2015年度工作总结会,副所长周玉梅、所青促会小组成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青促会小组2015年度组长毕津顺主持。 

  毕津顺汇报了所青促会小组2015年的工作。2015年,所青促会小组积极推进会员发展和日常交流平台建设,承办了2015年度微电子技术创新论坛、中科院青促会第一届青年微纳传感技术论坛等活动,与国科大、半导体所等院所联合开展了跨部门、跨学科学术交流活动,组织所青促会小组成员参加了瑞典“集成电路工艺技术人才培养”项目交流,与所团委共同开展了“青年技术能手大赛”系列报告会、“科研新星”评选等活动。毕津顺对所青促会小组2016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青年科研人员充分利用青促会小组这一平台,实现自身的不断成长。 

  会议选举王晓磊为所青促会小组2016年度组长,曾传滨为副组长。在讨论环节中,与会人员对青促会新一年的工作计划、活动目标、活动形式等提出了富有创新意义的建议。 

  周玉梅在讲话中肯定了所青促会小组一年来的工作,介绍了国家科技体制改革以及微电子所改革开放发展的推进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的筹备组建工作,希望所青促会小组成员在承担科研任务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交叉学科之间的交流,注重对青年科研人员的人文关怀,担负起培养一流微电子人才的任务;要培育实事求是的精神,积极开展调研工作,使科研工作有的放矢,更好地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  

周玉梅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