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微电子所党委组织党务干部赴延安学习考察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1-09-02

  为扎实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使党员干部接受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继承和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8月29日至30日,由微电子所党委书记李培金带队,所属各党支部24名党员干部赴延安进行了为期2天的红色革命根据地学习考察活动。

  学习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与认真学习的态度,先后来到宝塔山、杨家岭、王家坪、南泥湾、枣园等革命旧址,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等中央领导的故居和中央机关办公地。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大家通过参观历史图片、实物以及聆听讲解员对老一辈革命先烈事迹的讲述,了解了党中央在延安地区13年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在艰苦岁月中不怕苦、不怕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伟大精神,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危亡时刻团结民众、积极抗战的伟大创举,并深深地被他们不怕流血牺牲、英勇为国的英雄气概所感染。

  考察期间,一行人还来到中科院安塞水土保持试验站访问并与当地科研人员进行交流。在试验站,大家不仅了解到近年来,在党中央的关心和支持下,陕北人民积极推行“封山育林、退牧还草”政策,自然生态得到了明显改善。同时,更被我院科研人员不畏环境艰苦,一心投入国家水土保持科研工作的精神所鼓舞。

  通过此次学习考察活动,党务干部们亲身学习和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老一辈革命家和延安民众共同缔造的“延安精神”,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了投身本职工作的热情和干劲。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考察中的体会为动力,立足研究所科技工作实际,发扬“延安精神”,恪尽职守,做好表率,努力推进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发展。

合影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

一行人在安塞水土保持站试验田考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