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科院EDA中心2011年度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1-09-02

  2011年8月25日至26日,中国科学院EDA中心2011年度会员大会在哈尔滨召开。EDA中心主任陈岚,理事宋志棠,EDA中心各会员单位代表及合作伙伴出席了会议。

  EDA中心主任陈岚研究员为大会致开幕词,并作了题为《从资源共享平台到共性技术服务平台》的工作报告。报告以EDA中心六大服务职能为主线,对2010~2011年度在集成电路设计、多目标芯片(MPW)、IP委托开发、IP打包与评测、封装设计与委托开发、PCB设计服务流程开发和人才培训等多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进行了全面回顾与总结,对EDA中心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EDA工具平台和软件购买方式,积极推行技术服务调查回访常态化,进一步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充分发挥资源汇聚平台作用,组织各会员单位进行联合创新,更好地为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在院创新2020中进一步建设成为面向院内、行业一流的共性技术创新和服务平台。

  来自沈自所、计算所和声学所等会员单位代表,分别对利用EDA中心平台取得的工作成果进行了学术报告,高度肯定了EDA中心提供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同时交流了EDA平台使用及技术服务的切身感受,并对EDA中心服务工作提出宝贵建议。EDA中心的合作伙伴也带来了精彩的前沿技术报告。与会代表高度肯定了EDA中心提供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并对EDA中心服务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大会对高能所、计算所、自动化所等12家会员单位分别颁发了在MPW、软件平台和培训三个模块的最佳用户奖。

  本次会员大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强化了EDA中心与各会员单位的沟通与合作。通过会员单位的学术交流和意见反馈,必将推动EDA中心平台在未来开展更具有针对性和有效性的技术支持与服务。会议期间,陈岚主任对会员大会提出了“增加技术交流板块”的新思路,希望会员单位能够更好地互动,进行技术和学术交流,共同将EDA中心从“资源共享平台”提升为“芯片设计共性技术的创新平台”。

EDA中心主任陈岚致辞并作工作报告

EDA中心为最佳用户颁奖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