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群“物联网关键技术与应用示范工程”验收会召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1-05-18

  2011年5月4日,受中科院高技术局委托,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筹)在无锡组织召开了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群“物联网关键技术与应用示范工程”的整体验收大会。项目群验收评审专家组组长侯自强,院高技术局李才兴处长、邱显杰主管参加了会议。

  “物联网关键技术与应用示范工程”项目群包括“物联网海量信息优化与融合处理关键技术研究”、“传感网新技术及其示范验证关键技术研究”、“多传感器集成与节点核心芯片研发”、“专用感知网络研发及其在新疆应用示范”、“运动物体与水环境监测相关传感器产品化开发”、“中国空气污染时空分布感知研究网络应用示范”等六个项目。整体验收会议期间,各项目牵头单位就承担的项目做了详细的验收汇报,同时就专家提问进行现场答辩。最终,专家组认为项目群各项目均完成了合同书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项目任务书指标要求,并提出后续发展建议。

  为保证该项目群整体验收大会的顺利召开,2011年4月26日-5月3日,受中科院高技术局委托,发展中心陈岚副主任带队,由发展中心技术委员会成员及相关人员组成专家组,先后在无锡、乌鲁木齐、上海三地针对项目群所属的六个项目,组织开展了项目验收工作。项目验收包括听取验收报告、答辩、实物验收及现场考察等环节,专家组认为各项目研究内容充实,技术落实到位,均达到验收要求。通过针对各项目的验收及现场考察,认为项目群达到整体验收要求。

  本次项目群验收工作历时一个星期,项目群各项目均顺利通过验收。通过实施该项目群,进一步凝练了中科院在物联网领域的研发方向,也为中科院“十二五”物联网方向性项目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4月26日项目验收会议现场(无锡)

4月26日项目实物验收现场(无锡)

4月28日项目验收会议现场(乌鲁木齐)

4月28日项目实物验收现场(乌鲁木齐)

5月3日项目验收会议现场(上海)

5月3日项目实物验收现场(上海)

照片 002.jpg

5月4日项目群整体验收会议现场(无锡)

照片 004.jpg

5月4日项目群整体验收会议现场(无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