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国务委员刘延东视察中国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1-05-20

  2011年5月1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一行在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的陪同下视察了中国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筹)。发展中心理事长、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和无锡市委书记毛小平、无锡市市长朱克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许刚,高技术局局长田静、发展中心主任叶甜春等领导陪同考察。

  刘延东同志一行听取了叶甜春主任关于发展中心整体工作进展、科研布局、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参观了发展中心科研成果展厅,详细了解发展中心在智慧城市管理、医疗健康、智能安防、智能环境监控、智能工业制造、智能农业、智能家居等方面已经部署开展的研发工作进展和成果应用演示。

  刘延东同志对中科院与江苏省、无锡市三方开展战略合作,共建“中国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大力推进“感知中国”自主创新和物联网产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发展中心确立的“坚持应用牵引,创新驱动,服务国家经济转型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宗旨。对发展中心在核心技术创新、科研与产业紧密结合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绩表示赞赏。

  刘延东同志指出,物联网在现代经济发展、社会生活中是一个重要领域,也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物联网的应用领域十分广泛,涵盖社会、经济、民生发展的各个方面,它不仅可以大大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而且对社会管理水平的提高也有很大作用。2009年温家宝总理来到无锡提出建设“感知中国”之后,中科院与江苏省在院省合作物联网研究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发展物联网的过程中把科研和经济紧密地结合起来,使物联网发展走上了健康、有序的道路。短短两年不到的时间里,在物联网技术创新和应用上已有了飞速的发展。她要求中科院、江苏省、无锡市三方在物联网的合作发展中发挥顶层设计、资源整合、政策支持的优势,充分利用好政、产、学、研、用这一体系,做好研究院、高校、人才的整合工作,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创新团队。要重点探索机制体制创新,推动研究成果的产业化。

  刘延东同志对发展中心的科研人员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希望发展中心的同志们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把物联网的技术创新、应用开发工作提高到一个更高的水平,在当前物联网产业良好的发展势头和强大应用需求的大好环境下出产品、出人才,为国家改变经济发展方式、满足民生需求做出更多贡献。

  视察结束后,刘延东一行与发展中心领导亲切合影留念。

D:\work\新闻稿件\刘延东考察\IMG_7150.jpg

  

D:\work\新闻稿件\刘延东考察\讲话\IMG_7334.jpg

 

D:\work\新闻稿件\刘延东考察\IMG_7236.jpg

  

D:\work\新闻稿件\刘延东考察\合影\IMG_7394.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