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微电子所与徐州市举行徐州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座谈会

稿件来源:产业化促进中心 杨瑜 发布时间:2021-06-03

  524日上午,微电子所与徐州市举行徐州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座谈会。微电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戴博伟,国家02专项总师叶甜春,徐州市市长庄兆林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微电子所在徐州参股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戴博伟、叶甜春先后讲话,介绍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战略和方向,并围绕研发设计、产品运用、人才招引、政策支持、宣传推介等方面与徐州市相关领导进行了热烈讨论。戴博伟表示,微电子所愿与徐州继续加强产学研合作,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创新特色,携手探讨产业发展规律,推动所地合作新模式,推进徐州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特色鲜明的集成电路产业新版块。 

  庄兆林对微电子所和徐州的长期合作表示感谢,对微电子所在徐州落地企业表示支持。他指出,集成电路产业是一片前景广阔的发展蓝海,投身上下游产业发展正当其时。徐州集成电路产业已经具备一定基础,将进一步加强和微电子所的合作,乘势而上打造特色产业高地。 

  参加会议的还有徐州市、徐州经开区相关部门,微电子所先导中心、产业化促进中心负责人等。 

  座谈会后,戴博伟一行考察了微电子所在徐州参股企业,并赴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进行党史教育活动。纪念馆位于邳州市碾庄镇,碾庄圩战斗是淮海战役第一阶段的焦点之战,碾庄圩战斗的胜利,为淮海战役全面胜利奠定了基础。为纪念在淮海战役中牺牲的烈士,纪念馆于1958年始建。园区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建有纪念碑、陈列馆、烈士墓区等,共安葬淮海战役中牺牲的烈士三千多名。戴博伟一行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在陈列馆聆听讲解、观看资料,了解了淮海战役的详细过程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戴博伟在座谈会上讲话

座谈会现场 

参观微电子所在徐州参股企业

赴碾庄圩战斗纪念馆进行党史教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