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关村上市挂牌企业组团访问微电子所

稿件来源:产业化促进中心 郭舒婷 发布时间:2020-12-16

  129日,在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国科控股”)的指导下,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组织联想控股等15家中关村上市挂牌企业访问微电子所,与微电子所及中科新微特等6家研究所孵化企业进行了深度对接和交流。国科控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微电子所副所长曹立强、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郭伟琼及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金融办、朝阳区金融办等政府部门领导和上市企业高管共40余人出席会议。 

  曹立强对企业代表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国科控股和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郭伟琼指出,本次活动旨在加强中关村上市挂牌企业和中科院院所之间的交流合作,学习中科院院所科技创新先进经验,进一步推动首都经济的创新发展。 

  微电子所产业化促进中心主任商立伟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成果转移转化的典型模式和重点产业化项目。来访企业介绍了各自业务情况,希望在人才培养、共性技术研发方面与微电子所加强合作。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金融办等部门工作人员询问了微电子所孵化企业的融资模式和需求,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科创类小微企业科技金融支持政策的研究。 

      陈晓峰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成效,希望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组织更多上市挂牌企业走进中科院院所开展交流合作,为中科院和孵化企业搭建平台、对接资源,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在首都地区的转移转化。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