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IEEE第五届UV新型智慧城市国际会议北京分会在微电子所举办

稿件来源:EDA中心 郝晓冉 发布时间:2020-10-30

   1025日,IEEE第五届UV新型智慧城市国际会议北京分会在微电子所举办。本次会议以“信息流、通信和网络”为主题,邀请了众多知名学者进行现场报告交流。分会主席、EDA中心主任陈岚研究员主持会议。 

  主题报告环节,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大学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刘云淮教授作了题为《物联网跨系统互连:研究进展,挑战与关键技术》的报告,详细阐述了跨系统通信、网络功能虚拟化等异构物联网系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关键技术。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选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刘荣科在题为《基于GPU的差错控制编码》的报告中,分享了其研究团队在基于GPU高吞吐量、低延迟、高效并行的解码器以及面向应用的优化方面取得的最新科研进展。IEEE Fred W. Ellersick Prize最佳论文奖得主、天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王晓飞,围绕端边云协同的深度强化学习和联邦学习边缘计算系统框架作了题为《5G时代云边端协同的智能计算网络》的报告。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王晓湘,在题为《基于多源通信数据处理的地震灾害分析》的报告中对基于多源数据与深度学习、高精度、快速响应的地震灾害分析系统的构建与应用进行了详细的描述。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高性能计算部主任康波,微电子所高级工程师倪茂、陈明等对其在面向智能物联网处理器的非易失缓存管理技术以及新冠疫情AI辅助诊断系统、可穿戴式体温监测系统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作了报告。 

  本次会议为科研人员提供了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加强了国内外研究机构的信息传递和成果共享,促进了多学科的合作研究。 

  UV新型智慧城市国际会议是由IEEE主办、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创始的学术盛宴,旨在促进系统性、多学科的共同研究,为构建和谐、包容、可恢复、可持续的未来社会,不断改善人类生活质量,提供科学、长期的解决方案。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