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微电子所参展第二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

稿件来源:产业化促进中心 郭舒婷 发布时间:2020-09-24

  917—20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召开。微电子所积极参与北京科博会,在“数字朝阳”版块充分展示了自主研发的非接触多体征参数监测仪、热电堆红外传感器等科技抗疫与自主创新的成果。 

  非接触多体征参数监测仪采用先进的UWB生物雷达技术,能在3米范围内实时监测人体体表因呼吸和心跳产生的亚毫米级微弱变化,并由此分析得到呼吸和心跳的频率。体征监测数据可由4G/WiFi网络实时上传监护平台,医护人员可以远程查看监测数据。该仪器在疫情期间得到了多家医院的应用与认可,未来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热电堆红外传感器是通过建立器件结构创新、多物理场耦合模型,按照自测试、自标定、自校正、自补偿、自组网,自演进的六位一体的研发思路推出的MEMS传感器,主要应用于人体测温、智能空调、微波炉、智能手机、智能家居及其它更宽广的智能化市场,在疫情期间获得了极好的市场反响。 

  本届科博会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贸促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以“合作创新共迎挑战”为主题,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和原始创新,集中展示自主创新成果,精心打造科技领域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