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学明做客微电子所“名家讲坛”

稿件来源:科技处 李斯琪 发布时间:2019-07-18

  710日,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物理学会Fellow,英国皇家化学会Fellow,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杨学明应邀做客微电子所“名家讲坛”。报告会由微电子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院士刘明主持。来自微电子所各部门的职工、研究生共12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杨学明作了题为《追求卓越:创新科学仪器发展是科学发展的原动力》的精彩报告。他以人类历史和科学技术的发展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的科研成长经历阐述了自己是如何与科学结缘,并一步步走上物理化学研究的道路。他介绍了创新科学仪器的重要性及其最新进展,指出现代科学发展的新方向,激励在场听众要夯实追求卓越科研的基础,发展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追求独特的研究方向以及创新能力。在现场交流互动环节中,杨学明就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作了详尽解答。  

  会后,刘明代表微电子所向杨学明颁发了“名家讲坛”荣誉证书。 

  杨学明院士长期从事气相与表面化学反应机理和动力学研究,自行设计研制和发展了一系列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科学仪器, 并利用这些先进科学仪器在化学反应动力学领域取得了系列性的重要研究成果。他在化学反应量子过渡态以及共振态的系列性研究成果获得了国际学术界的高度关注。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0多篇,其中Science 12 篇,Nature 1 篇,研究成果两次入选“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 

 

杨学明院士作报告 

刘明为杨学明颁发“名家讲坛”荣誉证书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