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郑州市市长王新伟会见叶甜春所长一行

稿件来源:产业化促进中心 杨瑜 发布时间:2019-06-17

  66日,郑州市市长王新伟在郑州会见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一行微电子所副所长王宇(正局级)参加会见。 

  王新伟介绍了郑州市总体情况,特别是信息技术产业未来规划和市场需求。他指出,郑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未来发展亟需一批高质量的科研力量。他对微电子所(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拟在郑州落地中原研究院表示赞赏和欢迎,表示这将对促进郑州市以及河南省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郑州市将在政策方面做好服务保障。希望通过项目建设,吸引并导入更多的优势资源,促进科技成果在本地区转化,加快河南及中原地区产业转型升级,提升郑州市产业竞争力。 

  叶甜春介绍了微电子所历史、研究领域以及发展状况。他指出,集成电路技术对制造装备、精密机械、自动化和新材料业等行业有直接带动作用。当前,国际、国内市场需求提供了历史性的产业发展机遇与空间。他建议郑州市加大对电子信息产业的投入和扶持,使郑州市乃至河南省相关产业成为全国集成电路产业布局重要版块。微电子所将发挥自身优势、导入行业内先进资源,通过中原研究院的建设在郑州培育一批创新型企业,同时打造微电子领域产业生态,形成产业集聚效应,为中原地区产业发展提供资源支撑。未来拟与郑州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合作联合开展相关人才培养工作。 

  会见前,叶甜春一行还参观了郑州信大产业研究院产业园、郑州高新区相关产业集聚区。 

  参加会见的还有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红军、市发改委主任杨东方、市科技局局长夏扬、郑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新亭等领导郑州市、郑州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微电子所通信中心、产业化中心负责人一同参加了会见。 

 

王新伟市长会见叶甜春所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