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微电子所举办第六届科技开放日活动

稿件来源:供稿: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9-05-18

  518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第六届科技开放日活动举行。来自业界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和合作单位的550多位参访者参加了活动。 

  开放日活动以“汇聚资源引领集成电路技术创新”为主题,设置了主题报告、座谈交流、实物与展板展示、工艺线参观等各类活动,并进行视频同步直播,使更多的参访者能够在分会场聆听主题报告。 

  开幕式上,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代表微电子所向参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微电子所已成功举办了五届科技开放日,向业界展现了研究所的创新成果,加强了同国内外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深入交流与实质性合作,有效促进了科技成果的转化转移。叶甜春作了题为《汇聚资源引领集成电路技术创新》的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中科院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建设规划、总体定位和研究方向,以及创新研究院在筹建中取得的重大创新成果、社会共建研发机构、院地合作和产业化等方面的工作。他表示,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将继续贯彻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全方位开放合作,为打造中国集成电路技术创新的引领者,创新要素的汇聚者和产业发展的推动者做出贡献。 

  在研究所报告专场,由资深研究员和科研骨干带来的18个专题学术报告,向参访者展示了各研发中心的科研成果、科研进展和工作规划。报告人就微电子领域前沿技术和开展合作的相关事项同参访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在产业化报告专场,2家技术服务平台,5家金融或投资机构,8家院地合作机构或孵化平台,7家重点参股企业分别作了精彩报告,介绍了技术转移转化政策、金融政策、院地合作研究机构发展情况、重点企业布局方向及进展等内容。参访者现场观看了研究所各研发中心科研成果的文字讲解、图片与实物展示,实地参观了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研发线。 

      本届科技开放日以开放的姿态为与会人员展示了研究所在面向行业服务、行业应用、核心产品研制和基础研究方面取得的重要科研创新成果,以及推动科技成果产出和成果转移转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通过开放交流,与业界同仁共筑产业融合新生态,为推动中科院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微电子所)发展建设提供了有利支撑,更加彰显了研究所引领产业创新发展的能力。 

 

开幕式及研究所专场 

产业化专场 

成果展示现场 

参观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研发线

附件: